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未班车

每个人都经过亲人,舍不得的人,离开自己。


我经常问自己, 他们还过得好吗?


一个陪伴你的无论是人,动物都好, 当他/它离开了你。真的很难释怀。


他唱了这首歌。

末班车


当他们离开时,就像坐上末班车一样。


最后的一班车,最后的一刻。

人生的最后一趟路程。


lyrics: 


末班車
作詞Lyricist:馬嵩惟
作曲Composer:李偉菘




空著手 猶如你來的時候
緊皺的額頭 終於再沒有苦痛
走得太累了 眼皮難免會沉重
你沒錯 是應該回家坐坐

鳴笛聲 悄悄地刺進耳朵
這一次揮手 恐怕再沒機會問候
最後一遍了 換你躲進我雙肘
像靠在 曾搖動我的天空

別說話 淚水你別帶走
鏡子裡的我 已留下你 輪廓上的笑容
別回眸 末班車要開了
你不過先走 深愛是讓不捨離開的人 好好走

別牽掛 約好我們再見
散步的午後 要像從前 再挽著手敘舊
別逗留 末班車要開了
路到了盡頭 回頭是爲永留心口的人 好好走





如果你懂那种感受,你听了这首歌,去留意它的意识。


他唱:
「回頭是為永留心口的人好好走」

他说:
我一開始也不了解這句話表達的意思
後來才發現是
當你回頭不在看著末班車離開的時候,坐在上面永留你心口的人才能­夠安心的走
這裡的回頭,不是後悔的那種回頭
而是不捨也得捨的那種回頭





我很笨因为我看着末班车走,我流泪了。我没有让它好好的走。

我还是放不开。


poppy, 我每天看着你住的笼子,我亲自去拆掉它, 尽量去忙自己的东西,尽量去接收你离开的事实。



可是, 一想起你就崩溃了。

本来开始读world economi, 可是看来今天还是不行了。



朋友们,我很累。



poppy, 我很累。





我很想念你, 你懂吗?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她不也住在你心里了吗?
你需要的是时间..
因为你生活里习惯了有她..
让自己慢慢的释怀吧!
我们会逐渐的长大而长辈们就会慢慢的变老..
这是铁一般的事实..
我们要学习的是正面的面对接受..
加油!爱你的人都在你身边支持你陪伴你^^

我生病了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年尾了。我想记录一下我九月发生的事情  一直以来我都很庆幸我没有进医院的记录。可是不懂你们信不信,我在今年有种感觉,好像这个记录要破了。当然只是随便想一想。可是真的在九月来了。我的脑出血导致头疼和进医院。 一开始只是头疼,可是开始呕吐和持续的头痛。症状:躺着不疼...